宗旨願景/院訓

宗旨(機構存在的目的)

 

本著神愛世人的精神,以弘揚基督耶穌救人之愛心,辦理醫療,傷殘復健,公共衛生,山地巡迴診療,貧病優待施醫、老人安養、養護等社會公益福利事業為目的。

 

願景(5~10年中程的目標)

成為促進社區健康與實踐全人照護的標竿醫院。 

1.促進社區健康:將營造社區健康視為本院的主要責任。

2.實踐全人照護:確切落實照護社區居民的身、心、靈的健康需求。

3.標竿醫院:自我期許成為小而精緻的社區醫院,在各方面盡心努力去做,成為此一領域的標竿。

 

 

核心價值(機構的基本精神)

 

榮神益人

  1. 榮神: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愛主-你的 神;(以此精神做好每件事,無論大小,將單純的工作成為神所委交的使命,敬謹的態度做好,來榮耀 神。) 
  2. 益人:要愛鄰舍如同自己.對待每個人,不論是病患或同工,都像對待自已一樣。如此必能帶給所需要的人很大的幫助,並造福人群。)(摘自新約路加10:27)

院訊

 

愛 鄰 如 已

 

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,愛主你的上帝,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」路加福音十章27節

 
院訓佈達宣告文
 
埔基全體同工們,現在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,以及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董事會的權柄。 
宣佈:路加福音十章27節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,愛主你的上帝,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」為本院院訓經文,
並以耶穌基督所述說的「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」,為本院創院精神的經文故事。
願上帝的話,成為埔里基督教醫院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,讓埔基能夠安穩自在地從事各樣醫療宣教的服務。
如今,我們應銘記這院訓經文的故事,盡心盡性來完成上帝所託付的聖工;盡力盡意來服事眾人和力行愛人如己的精神,願一切見証都歸榮耀予上帝的名。阿們。

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 董事長潘俊雄 2004年元月16日 於埔基小教堂 

 

 
院訓經文佈達祈禱文

 

全能的上帝,創造宇宙的主宰:我們滿心感謝您,因著您豐富的恩典和憐憫,保守帶領埔里基督教醫院經過了48個年頭。
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埔基建院48週年院訓經文佈達的感恩禮拜,一方面回想您豐富的恩典,您以慈愛恩惠的手導引著埔里基督教醫院走醫療傳道服事的道路。另一方面,我們存著感恩和敬畏的心,來宣佈埔基院訓的經文和故事。
 
懇求上帝用您的話語再一次堅定我們的信仰,也求您的靈與我們同在,讓我們在醫療宣教服事中,滿有您話語的見証。
讓我們一心一意尋求上帝您的美意,祈求上帝不叫我們偏離您的命令,也不偏離創院的精神。 
願上帝將您的力量和恩賜加添在埔基全體員工身上,讓我們每一位在埔基的工作和生活,都滿有您的慈愛和恩惠。
更讓埔基每一位員工都能盡忠職守來造福山中的百姓榮耀您的聖名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。阿們。 

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 董事長潘俊雄  2004年元月16日 於埔基小教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